提升企业价值  成就财务梦想

College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

学院简介

当前位置:财会金融学院  >>  学院简介

智慧财金 知行耦合

学院积极探索“新文科”人才培养模式,紧跟“智慧经济、数字经济”发展趋势,构建“师生共同学习体”专注于学生的成长。学院与省内外50余家企业、协会建立了深度稳定合作关系,旨在培养理论基础实、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财会类人才。


截屏2022-06-23 上午11.49.29.png


平台丰富 设备先进

    学院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项目单位、全国 VBSE 教学示范中心,云南省教育厅“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”示范岗,目前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员单位,设有云南省高校唯一一个财税实操能力授权考评点。

  

运动会学生群体集体照大.jpegIMG_3286.png


活力创新 团结敬业

    现有教职工120余人。教师获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,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,全国应用课程大赛一等奖、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等数十项奖项。《会计综合实验》课程国家本科一流课程,另有《财务管理综合实验》《理财规划》等特色课程获批云南省本科一流课程。教师主持省级以上科研、教学项目40余项, 出版专著13本。


cop15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比赛照片大.jpeg云岭会计大讲堂活动大.jpeg


学院紧密贴合行业需求,通过产教融合确保教育内容与职业标准无缝对接。先后与云南省代理记账协会、浙江省代理记账协会及省内外多家会计师事务所、金融机构、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,共同开展课程设计和实践教学,确保学生能在实践中深化理论,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实现所学知识与行业人才需求紧密对接。同时,学院还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,将最新的行业技术和研究成果引入教学中,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。通过产教融合,学院不仅提升了教学质量,还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,助力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,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提升,学院已培养出大批深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财会类人才。


职业能力考评点挂牌仪式.JPG



版权所有 ©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-财会金融学院    滇ICP备05007082号    

Copyright  云南经济管理学院-财会金融学院